惠安:儿子“裸聊”被敲诈 母亲陪着去报案
来源 :东南早报 时间:2021-06-10 11:42 浏览量:

  日前,家住惠安县涂寨镇的小卢因与“女性”网友在网上“裸聊”后被敲诈。得知情况后,小卢的母亲连夜陪着他到派出所报案。

  据了解,家住惠安县涂寨镇瑞东村的小卢,在网上与“女性”网友“裸聊”后,遭对方敲诈勒索28800元。小卢的母亲得知后,连夜带着他赶到涂寨派出所报案。所幸在值班民警的劝阻下,小卢没有上当,不过他对自己没忍住诱惑做出愚蠢之事后悔不已。

  记者从涂寨派出所了解到,连日来该所及时拦截劝阻了4起群众险被诈骗的警情。辖区一企业员工小罗在申请网贷时,软件客服称其提现银行卡号出错,要其转账帮助修改账号,经民警及时劝阻才未被骗;辖区下社村群众小黄接到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对方称他名下的银行卡涉嫌洗黑钱,要其把卡里的钱转到安全账户,在操作过程中接到涂寨派出所民警的电话,经及时劝阻未被骗;辖区涂寨村群众小蔡下载APP贷款,对方称其提供的银行卡信息不符导致资金被冻结,要求转账1万元解决,其到派出所咨询时被民警点醒。

  前述案例涉及三种常见诈骗手段:

  一、网络贷款

  诈骗手法揭秘:“低门槛”广告+网贷APP。

  警方提醒:警惕“无抵押、低利率”网贷平台。

  当有人向你推销贷款时,一定要小心。诈骗分子先让你在虚假贷款网站或APP上填写个人信息,再以信息填报错误、贷款额度被锁定等理由,诱骗你缴纳保证金或者解冻金。任何声称“无抵押、低利率”的网贷平台都有极大风险。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报警。

  二、冒充“公检法”

  诈骗手法揭秘:“公安调查”+“冻结账户”。

  警方提醒:公检法人员绝对不会通过电话、微信通知你核查资金、将钱款转移到“安全账户”,更不会让你上网浏览自己的通缉令或者逮捕令,或者将此类材料邮寄到个人手中。凡通过电话、短信等要求进行转账、汇款、资金核查操作的都是诈骗,切记不听、不信、不转账。

  三、“裸聊”敲诈

  诈骗手法揭秘:QQ裸聊截频+木马病毒提取通讯录

  警方提醒:提高警惕拒绝诱惑,不要随意接受陌生网友的邀请和搭讪,凡是主动要求裸聊的都是骗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