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启动“全社会反诈总动员”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1-06-19 17:09 浏览量:

  暨“石狮市反诈联盟在行动”大型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动石狮市社会各界参与反诈防骗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反诈防骗浓厚氛围,6月18日下午,石狮“全社会反诈总动员”暨“石狮市反诈联盟在行动”大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石狮市世茂商城举行。

  本次活动由石狮市人民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石狮市公安局、石狮市灵秀镇人民政府及中国农业银行石狮支行、中国移动石狮分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为石狮市反诈联盟代表授旗并为反诈宣传大使颁发聘书。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社会团体、志愿服务队伍组成的反诈联盟在世茂商城外广场设置二十四个宣传点位,通过无人机喊话、播放视频、现场宣讲,答题、抽奖等多种形式,让在场群众全方位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更好地参与到反诈防骗活动中。同时,本次活动还在泉州市反诈骗中心抖音号同步直播。

  自开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来,石狮市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主动研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形成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打击治理体系,全面提升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统筹协调各个部门在源头治理、宣传防范上多下功夫,形成整治合力。今年以来,石狮市电诈案件发案数、破案数实现一降一升。1至5月份石狮全市接报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同比去年同期下降7.47%。

  接下来,石狮市各镇(街道)及相关单位将进一步打好科技战、信息战、合成战,严厉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重拳打击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同时,不断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全面减少发案,守好群众“钱袋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