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公安多管齐下全面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质效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1-06-30 20:36 浏览量:

  针对鲤城区去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比较多发的情况,鲤城公安分局认真分析,对症下药,早部署,早行动,早推进,切实提升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水平,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一是细化措施,有序推进。该局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和鲤城实际,研究制定了《鲤城区“百日千警进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将机关民警全部压到基层派出所,压到社区,并根据鲤城实际,提出每名机关民警在三月底前要完成走访160户的工作量,各派出所组织本单位所有民警对辖区内其他常住人员、流动人员、从业人员、机关干部、单位职工等人群进行宣传,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任务”。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的精准性、实效性,针对辖区案件高发区域、易受骗群体开展重点,每周至少开展一次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集中宣传活动,形成常态化的反诈宣传机制。

  二是立体防范,营造声势。该局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政务号等平台大规模开展线上防范宣传,发布典型案例、预警文章、防骗短视频,实时警情梳理分析发布高危预警,依托三级反诈宣传微信群,建立覆盖百万人的宣传矩阵,快速发布预警信息及典型案例,及时普及防骗知识。今年来,分局组织宣传民警并深入辖区 “觅鲤”、“小西埕”、中山路等网红打卡点通过“泉州市反诈骗中心”抖音号、“鲤城公安”视频号进行全国反诈宣传抖音现场直播,通过对过往群众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引导注册“金钟罩”、面对面问答等方式开展反诈宣传;组织开展11轮集中宣传日活动,民警深入居民家中、沿街商铺,与群众面对面,通过真实案例细致入微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同时结合首个“人民警察节”、“开学季”和“返工潮”围绕鲤城城乡接合部多,校园多的实际情况,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活动,共走访居民11万余户,分发宣传材料14万余份,取得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