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盗刷他人信用卡打赏“女主播” 男子被刑拘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21-07-14 15:15 浏览量:

  吴先生信用卡不慎遗失,背面还标记着密码,被他人取现6300元。7月9日,石狮市公安局宝盖派出所民警将盗刷现金的张某抓获归案,张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刑拘。

  近日,家住宝盖山雅村的吴先生发现自己使用的一张信用卡在今年5月份被人取现6300元。这时候,他才发现这张信用卡不慎遗失,并且被盗刷了现金,急忙报警求助。

  宝盖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着手展开侦查。民警与银行取得联系调取信用卡流水记录显示,这张丢失的信用卡于5月12日在南洋路某ATM上分别取现4次,共取现6300元。经调取该ATM周边相关视频,民警发现一可疑男子持卡前来提现,并在取款后匆忙离开。

  经进一步分析研判,民警成功锁定可疑男子张某(男,36岁,贵州人)。7月9日,民警经摸排研判,在灵秀塘园村发现张某踪迹,并在一出租房内将其抓获归案。

  张某到案后交代,今年5月份,他无意间在某医院看到地上有一张银行卡,好奇心驱使下,张某将卡捡起来一看,发现是一张信用卡,且卡的背面还写着几个数字,张某揣测这很有可能是信用卡的密码,抱着侥幸心理来到附近的一台ATM前试了一下,没想卡背后的数字还真的是该信用卡的密码。5月12日晚,张某悄悄到南洋路某ATM上分4次从卡中提现6300元,随后匆匆离开,孰不知自己的犯罪过程已被视频记录了下来。

  没过多久,张某就被民警顺藤摸瓜逮了个正着。当民警问张某取出来的钱哪去了,张某的回答令民警哭笑不得。原来,张某在工厂做小工,平日里也没什么爱好,就喜欢刷视频、看直播,这提现出来的钱不是用在日常生活开支,而是用来打赏“女主播”、请工友喝酒,没过多久这些赃款就被张某挥霍一空。

  张某的行为已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民警提醒:捡到财物要归还,不义之财莫贪取。市民朋友一定要妥善保管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和凭证,领取后要立即更改初始密码,更不能把密码标记在卡上。一旦发现账户异常要立即打银行客服电话,核实账户是否异常。若发现被盗,立即办理挂失并到当地派出所报案,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