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理财有风险,投资竟是骗局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1-07-28 09:48 浏览量:

   近日,一名男子因售卖银行卡,涉嫌诈骗罪被鲤城公安分局刑拘。

  日前,鲤城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女士报案称其在网上投资理财被诈骗了7.6万元。

  经民警调查,李女士在微信中加了杜某(网名)为好友,双方联系一阶段时间后,杜某向李女士发了一个群二维码,说是可以投资理财得利,李女士于是加入名为“亚洲—医疗精英群”的微信群。进群后,群主发了一个医疗产品收益明细表,并邀请群成员下载公司APP进行投资。一开始,李女士“购买”了几份小额、短期理财产品。发现有“获利”,便加大投资,谁知在“购入”一份价值5万元的产品后,发现平台已经崩溃,也被群主剔出群,并被微信好友“杜某”拉黑,这才发现上当受骗。

  接到报案后,鲤城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展开调查,通过李女士转账银行卡等信息,鲤城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网安大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并将其抓获。据王某交代,他因贪图小便宜,办理了两张银行卡、一张手机卡,并以1000元卖出,却未料到他的银行卡成为诈骗团伙的作案工具。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鲤城分局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警方提醒:市民在网上投资时要慎之又慎,切忌因虚假的高回报率而掉入诈骗陷阱;同时,务必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银行卡、信用卡、电话卡等,警惕因贪图小便宜而变成犯罪分子的帮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