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帮赌博网站洗钱 三名嫌疑人落网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1-08-31 09:35 浏览量:

  8月25日,洛江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跑分”案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经查,这个“跑分”洗钱团伙短短一个月,帮助赌博网站进行转移支付、洗白资金,涉案金额高达千万元。

  经初步调查,今年7月,李某源在某兼职网站上看到一则“收入不菲”的工作广告,便租了场地、买了二手的电脑与手机,找来了工作伙伴黄某凯、骆某奎。按约定,他们每天通过一款名为“纸某某”的聊天软件获取转账信息,然后利用自己的银行卡进行转账操作,按比例获得一定的抽成。短短一个月,这个洗钱团伙已累计帮人转账1000余万元,李某源获利1.5万余元,黄某凯、骆某奎各获利5000余元。

  目前,该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洛江公安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跑分”就是利用收款码或银行卡转账为别人进行代收款,随后赚取佣金。“跑分”平台打着兼职招聘的旗号,招揽群众出借自己的支付账户,通过搭建平台网站,以类似网约车“抢单”的模式进行运作。这些租赁来的支付账户被大量用于为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淫秽色情活动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收款,其实就是洗钱。广大市民不要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因为一时之利,随意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个人账号、支付账户等,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犯罪的工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