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网上贷款3万,保证金要1.5万?关键时刻她想起民警的话
来源 :福建法治报 时间:2021-09-06 10:11 浏览量:

  “无担保、低利息的贷款”“恭喜您获得××万元额度”……你有没有心动过?小心!这是网络贷款诈骗!近日,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的陈女士就差点“中招”。所幸,泉州市公安局洛江分局河市派出所及时阻止,避免了财产损失。

  当日,陈女士急急忙忙跑到河市派出所报警求助:“警察同志,快帮我看看,我这是遇到诈骗了吗?”

  原来,陈女士近期急需贷款,于是便上网搜索相关贷款平台。在浏览过程中,一则“无抵押、无担保、低利息贷款”的广告吸引了她的注意。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陈女士下载了广告里推荐的贷款平台APP。

  随后,陈女士按照操作提示,在该贷款平台上提交了贷款3万元的申请。在资格审核通过后,陈女士欣然等着3万块钱入账时,突然平台显示临时冻结转账。

  疑惑的陈女士随即联系了该平台客服。“客服”回复称,由于陈女士绑定申请的银行卡卡号填写错误,现已冻结转账,需要缴纳1.5万元解冻金。“客服”还告知陈女士,网贷已生效,必须尽快处理,否则会造成个人不良信用记录。同时,如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处理,平台将走法律程序。

  陈女士顿时慌了神,她查看了“客服”发回的银行卡号,发现确实错了一位数字。可是明明自己在填写信息的时候,再三核对过卡号了呀?

  面对“客服”一而再再而三地催促,陈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她想起前几天河市派出所民警来到家中开展反诈宣传时讲解过的反诈防骗知识,这会不会是诈骗?于是,她立即到河市派出所求助。

  “这就是贷款诈骗!”听完陈女士的讲述,民警明确告知其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骗子在后台篡改了你的银行卡号信息,让你以为自己真的输错银行卡号……”随后,民警向陈女士介绍贷款诈骗的套路,并详细地讲解了贷款诈骗的作案方式和手法特点。听了民警的介绍后,陈女士顿时明白过来,“幸亏你们的反诈宣传让我多留了一个心眼,避免了损失。”庆幸自己没有被骗的同时,陈女士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