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阿姨称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调查后虚惊一场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21-10-18 09:46 浏览量:

  10月14日17时许,一名群众来到东埔边防派出所值班室反映,她可能遭遇电信诈骗。后来在民警的详细调查后发现,原来只是虚惊一场。

  事情是这样的。早在两个月前,吴阿姨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支付宝客服的工作人员,说其儿子有笔花呗欠款未还,联系不上本人。一开始吴阿姨并不太相信对方的说法,对方还通过电话号码添加了吴阿姨的微信,用微信发送还款待处理账号等相关信息,后来对方又发来花呗欠款对账单,吴阿姨开始信了。

  但随后吴阿姨想起派出所社区民警曾到她家宣传过防诈骗知识。一想到这,吴阿姨便匆匆忙忙地赶到派出所询问,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拨打花呗客服热线核查,后告知吴阿姨她并没有被骗,吴阿姨这才松了一口气。

  警方温馨提示:当怀疑自己遭遇电信诈骗时,要第一时间保持冷静,保存好证据,及时向警方核实,才能及时止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