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女子要给骗子转账 民警登门成功劝阻
时间:2021-11-08 09:24 浏览量:

  近日,晋江女子粘某遭遇“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正绑定银行卡准备给骗子转1万多元时,民警及时登门劝阻成功,使粘某避免遭受损失。

  今年10月29日,晋江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龙湖镇辖区女子粘某接到“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且她的手机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龙湖派出所民警闻讯立刻上门开展工作。“我没有被骗,没有财产损失。”民警敲开粘某家门时,她还在接电话,面对询问支支吾吾,不愿透露过多信息,且急着要关门。

  民警放心不下,找来了村里的巡逻队员,粘某才放下戒备,说她已经下载了APP,正绑定银行卡,准备把卡内的1万多元转入对方提供的“安全账号”。经了解,当日粘某接到了一个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某警官的电话,忽悠其名下一张银行卡涉嫌洗钱,要求她配合调查,否则将予以抓捕。粘某信以为真,添加了所谓“警官”的QQ,还下载了对方提供的一个APP,正准备按照要求把卡里的钱款转入“安全账号”时,民警上门了。

  随后,民警向粘某讲解了诈骗的常见手段和方式,提醒她千万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提供相关验证码等。据反诈中心民警介绍,粘某是比较幸运的,在日常工作中也有劝阻不成功的案例。有的受害人甚至在民警找上门时,以为来的是假民警,对实施犯罪的嫌疑人却深信不疑。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近期有接到96110、公安局的来电,请您一定要接,耐心听取预警提醒、提高防范意识,因为很有可能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遇到警察上门劝阻时,说明事态更加紧急,请务必配合警方,听从劝告,及时中止转款,避免经济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