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为“爱情”花掉9万元 抓骗子警方全追回
时间:2021-12-20 11:03 浏览量:

  不是所有的“爱情”都是真爱,也有可能是圈套。女子小雪(化名)就轻信了“男友”的甜言蜜语,被骗9万余元方才醒悟。12月16日,在晋江市公安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小雪领回了被骗的全部钱款。

  “我被人骗了9万多元。”11月23日上午,小雪到晋江市公安局紫帽派出所报警。小雪来自南平,在晋江紫帽打工。今年7月份,她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男子张某,从聊天中得知两人是老乡,这让小雪觉得倍感亲切。

  随后两人渐渐熟络,张某表现得十分热情,得知小雪在搬家时还主动提议要来帮忙。在张某糖衣炮弹的“进攻”下,两人很快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交往一段时间后,张某开始编造修车、付清车辆尾款、换车、偿还信用卡等借口,多次向小雪“借”钱。次数多了小雪也没储蓄了,张某就哄骗小雪使用网络借贷平合、信用卡套现等方式,将钱借出来给他,并承诺一定会和小雪结婚、还清欠款。

  原本小雪并不同意,但经不住张某的软磨硬泡,她还是把钱借出来给张某。其间小雪多次讨要无果,眼见借款逾期,小雪再联系张某时,才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她便赶到派出所报警。

  接报后,民警展开调查,于11月23日19时许在厦门一公寓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并追回全部赃款。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晋江警方提醒市民,网络交友需谨慎,一旦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落入骗子的圈套。一旦发现被骗,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