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开展反诈宣传 增强防骗意识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1-12-30 08:33 浏览量:

  岁末年初是各类侵财类案件高发期,为切实提高辖区广大商户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12月29日,鲤城公安分局户政大队组织民警到临江街道幸福电商园等商圈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电脑、手机上务必安装安全软件”“来历不明的软件不要安装、不明链接不要点,密码设置要高强度”活动中,民警向广大商户介绍电信诈骗的惯用伎俩、作案手段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类型及防范对策,同时提醒商户在日常业务往来过程中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信涉及银行帐号、密码等情况的信息及链接;注意办公及个人电脑安全防护,定期更换密码;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遇有大额转账汇款,必须逐级审批,当面核实,如遇相关情况及时报警。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反诈壁垒,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