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还信用卡”就能轻松赚钱?女子被骗60万元
时间:2022-01-05 16:10 浏览量:

  “兼职刷单、足不出户”“代还信用卡,返利丰厚”……别信,这都是骗子的套路!近日,泉港一女子就被升级版的刷单骗局诈骗了60余万元。 

  近日,泉港辖区的林女士向警方报警求助称,自己在一个App上做代还信用卡的任务被骗了602902元。林女士表示,2021年12月10日,她在刷微博时,有陌生人私信问要不要找工作。她刚好在找兼职,就跟对方交谈了起来。对方向林女士介绍“代还信用卡兼职”完成刷单任务,即可轻松赚钱。想到在家动动手指就可以赚些外快,她欣然应允。对方发来一个链接,让林女士下载一款叫“京东科技”的App。下载后,林女士就按照App客服的指引,用自己的银行卡转账600元到客服提供的银行卡内。

  没多久,林女士发现自己的银行卡收到了600元的本金和27元的佣金。尝到甜头的她放松警惕,又完成了15笔600元左右的小金额任务,每笔都能获得20元左右佣金收益。到了第二天,客服告诉林女士代还信用卡的金额提高了,任务金额是49999元。因前一天返现顺利,林女士深信不疑,毫不犹豫地将钱转出。可这次,她没有收到自己期望的本金和佣金。客服“解释”称要继续做任务,完成三笔任务单后才能到账。

  然而,完成第三单后,客服又以操作超时和信誉度不够为借口让林女士继续加单。为把之前的本金要回来,林女士只好照做,前后向对方指定账户内共计转账35笔,合计602902元。到最后,林女士实在拿不出钱了,才意识到可能被骗。

  林女士的遭遇看着新鲜,但扒一扒套路,有没有觉得些许眼熟?犯罪分子通过各类社交平台发布招聘广告,打着“高薪”“轻松”“简单”的旗号吸引目标群体主动联系。一旦取得联络,犯罪分子以“帮助他人还信用卡欠款”为由诱骗受害人参与“兼职工作”,只要在网上“接任务”就能获得不菲的报酬。当受害人开始接任务“代还信用卡”后,犯罪分子会先给些甜头,第一单会按照约定支付本金和酬劳,骗得信任,让受害人放松警惕,加大投入,多刷多赚。在获取受害人完全信任后,骗子就会以各种借口拒绝支付本金和酬劳,并不断鼓励受害人继续做任务。

  警方提醒,代还信用卡赚佣金是刷单返利诈骗的升级版!代还业务本身就是不正当使用信用卡的方式之一,网上要你先垫付资金的工作,都是诈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