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开学第一课“反诈”进祥芝校园
时间:2022-02-24 09:30 浏览量:

  2月22日,石狮市公安局祥芝派出所联合市局电信网络侦查大队来到位于祥芝镇的素质教育基地,为广大师生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在学校的大礼堂,迎合当下学生群体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民警用新颖活泼的授课方式和积极的现场互动,特意推出专属学生群体的校园版“反诈宣传”教学课件,吸引全校师生的注意力,深入浅出地讲解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惯用手段及反电诈知识和技巧,并揭露身边经常发生的游戏币代充赠送、游戏皮肤免费获取低价出售游戏账号等骗局。同时,还动员、号召学生充分发挥“传声器”“扩音器的作用,当“小小反诈宣传员”,积极向家长以及身边的亲友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让人人知晓“反诈”知识、人人参与“防范”行动,全力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警校合作成立校园安全宣讲团,有利于全面开展校园安全宣传,为中小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安全环境。即日起,祥芝派出所将走进辖区各校园,深入开展各类安全宣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祥芝派出所民警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