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反诈宣传进企业 守护员工钱袋子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22-02-25 10:22 浏览量:

  新春复工伊始,为切实提升辖区企业员工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2月23日上午,祥芝边防派出所联合电信网络犯罪侦查大队到华顺电镀厂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活动中,反诈宣讲员向企业员工讲解防诈骗知识、介绍常见的作案手法以及防范技巧,提醒企业员工无论是电话、短信、QQ、微信或者任何单位、个人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都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远离电信诈骗陷阱,如有遇到疑似诈骗行为马上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同时建议多学习、关注公安机关发布的防骗技巧,提高自身防骗意识。民警向在场人员发放宣传单,并逐一帮助在场企业员工关注并注册“金钟罩”,让企业员工人人关注、人人注册,切实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同时,为企业员工守住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参与者近百人,分发传单100余份,有效提高了企业员工对电信诈骗危害性的认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