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当心升级版刷单骗局
时间:2022-05-09 16:16 浏览量:

  5月8日,泉州市反诈骗中心发布预警,今年4月份以来,泉州有近200人因刷单被诈骗,损失金额达600多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刷单骗局有升级版,不仅仅是靠“刷单冲量”了。

  给短视频点赞、上微博进行评论,做下简单的任务就能轻松获利几百元,你会不会心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告诉记者,受害人都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入场了。

  “五一”期间,石狮黄女士刷单被骗25万多元,正是从收到200多元返利开始。收到第一笔返利后,骗子说接下来的任务更简单,不用点赞不用评论,只要通过自己的银行卡帮忙转账(制造流水)就可以,到时候可以提成。见到来钱这么容易,黄女士心动了。她先用网银转了2300元和8100元。准备提现时,对方说任务要达到79000元才可以,她又转出去6万多元。接着,骗子以操作失误、解除冻结、平台积分不足无法提现等为由,要求不断转账。黄女士最终被骗走25万多元。

  “我只是想和小姐姐约个会,莫名其妙被拉去刷单了。”这是晋江一名小伙小军(化名)的遭遇,他为这次“约会”付出了50多万元的代价。今年4月15日,小军下载了一款约会交友类的APP。为了能尽快和APP中的女神约会,小军按照客服要求,在平台中刷单以完成任务。第一笔刷单挣了12元,第二笔挣了70元,赚钱的喜悦让小军瞬间忘了自己是要来约会的。在客服怂恿下,小军又投入了3万多元。这时,骗子以操作错误、恶意补单、转账没有备注为由,不断让小军转账。小军为了能够拿回之前的投入,没多加思考,最终51万元打了水漂。

  市反诈骗中心民警介绍,今年4月份以来,泉州有近200人参与刷单被诈骗,损失金额达600多万元。为何公安机关、媒体通过不同的方式提醒,仍屡屡有人掉进刷单的深渊?

  民警揭开骗局设计的套路:“低门槛”,网上兼职,仅需要帮忙点赞或者转发,就可以挣到钱,让不明真相的人认为很容易就可以完成任务,提高了用户参与的积极性。“放饵料”,通过前几笔的快速提现获得回报,激发人性中的贪念,引发后续的大额投入。“挥镰刀”,当受害人大额投入之后,骗子就利用可以退回已投入的资金以及大额现金的诱惑,为后续要求受害人继续投入做好了充分铺垫。

  市反诈骗中心提醒,远离刷单,收起贪欲,就是最好的防骗手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