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轻信好友“有关系” 男子买房被骗30万元
来源 :东南早报 时间:2022-05-16 09:35 浏览量:

  为了买房能便宜点,泉港的王先生找“熟人”帮忙,不料不仅没能得到所谓的打折优惠,还被骗走30万元,落得“钱房两空”。

  今年4月底,泉港公安分局山腰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先生的报警,称其在2019年11月花30万元从朋友郭某处预订了一套房子,但一段时间后不仅没见到房子踪影,找郭某退钱也未果。

  原来,王先生与郭某是多年好友,郭某常年跑工地,认识一些房地产开发商。2019年10月的一天,王先生到郭某家做客时,向郭某述说自己近期想买房的事宜,说自己的父亲已准备全款帮他在城区买套房,并向房地产商缴交了3万元定金。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看到朋友出示的买房定金收据,想到自己无力偿还的30万元债务,郭某计上心头。他悄悄记下收据的落款,谎称自己认识该房地产开发商,可以拿到内部价格,而且如果用现金购房还能打折,原本全款71万元的房子他60万元就可以帮忙“拿下”,且免交2年物业费。

  听到郭某说可以为自己省下这么大一笔钱,王先生马上回家将好消息告诉自己的父亲,由王父先转账30万元到郭某账户上,双方约定剩下的30万元等房产证办下来后再支付。

  一个多月后,王先生向郭某追问买房进展,害怕事情败露的郭某想到王先生此前给他看过的定金收据,便找人伪造了一张该房地产公司接收30万元购房定金的收据,又特地跑到该房地产公司的售楼部要来一个印有售楼部标志的袋子,装好收据后拿给了王先生。拿到收据的王先生对郭某深信不疑。

  王先生之后多次找郭某了解买房进展,都被郭某以房地产公司违规操作,不能按时交房等理由搪塞。直到今年4月,起疑的王先生专门去售楼部核实情况,经仔细核对,发现自己手上那张30万元收据的印章与该公司的公章不一致,王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多年的好友欺骗了。

  近日,经民警规劝,郭某到泉港山腰派出所投案自首,并退还了部分诈骗所得款10万元。据郭某交代,其因投资失败欠债,便动起了歪心思,诈骗所得均用于还债。目前,郭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