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崇德中学:一堂有趣的反诈宣传课
来源 :东南早报 时间:2022-05-30 08:44 浏览量:

 

 

  “‘一站到底 反诈知识抢答’,这位同学已经连赢两场了,下一个挑战者是谁?”近日,安溪县公安局长卿派出所的民警化身“反诈专员”,为辖区崇德中学的学生上了一节有趣的反诈课。

  活动中,民警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宣传展示区,通过公共案例展板、防诈骗知识学习专栏,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种类、常用手段、破解方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同学通过理论学习加深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在颇具挑战性的“一站到底,反诈知识抢答”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上台参与抢答。

  “这样的活动太有趣了,警察叔叔讲的我都牢牢记在脑袋里了!”此次反诈宣传课,不仅通过展板、宣传栏知识传递加深了同学们对诈骗手段及应对措施的认识,“一站到底 反诈知识抢答”的创意互动环节更是在寓教于乐中提升了学生的防骗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