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要给网上男友转账 民警耐心分析 女子终于认清骗子套路
来源 :泉州网 时间:2022-07-08 10:46 浏览量:

  近日,一位中年女子急匆匆地来到鲤城区某银行转账,当银行工作人员询问缘由时,她支支吾吾半天才道出实情。原来,她是要给网上的男友转账一万元当路费,对方还是一名“丧偶将军”。银行工作人员感觉蹊跷,便向鲤城公安分局浮桥派出所报案。

  家住鲤城区江南街道的汪女士今年51岁,早年丧偶,独自抚养两个子女长大成人,如今子女都在外地工作。今年3月底,她通过交友软件认识一个名叫宋尚的男子。对方自称是华人,出生在美国,现在为美国驻也门部队将军,丧偶多年,有个女儿。对方谈吐幽默,发给汪女士的照片更是威武帅气。两人“相见恨晚”,相谈甚欢,对方每天嘘寒问暖,彼此感情迅速升温,很快在网上确立了恋爱关系。

  一段时间后,男子称愿意和汪女士线下奔现,但因投资手上现金不足,希望她转一万元路费,方便来到身边一起生活。陷入热恋的汪女士深信不疑,按照约定到银行转账。转账过程中,当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其取款事由时,她支吾地表示要转给男友当路费。银行工作人员怀疑她遭遇了网络诈骗,急忙劝阻。

  不过,执迷不悟的汪女士却不信,一边责怪银行工作人员多事,一边准备离开。见劝阻无果,工作人员一边稳住她,一边拨打了报警电话。浮桥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银行,详细了解情况后,对其转账行为进行了劝阻。汪女士仍然不肯相信,民警只好将其带到派出所,详细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常见诈骗手法,并电话通知其家人。经过民警近一个小时的心理疏导,汪女士才打消了向对方转款的念头。

  以往的案例中,“杀猪盘”诈骗的受害者经常会陷入骗子编织的情感骗局无法自拔。担心汪女士再次被骗,浮桥派出所民警事后仍多次拨打其电话,但均未接通。随后,民警将情况通报给汪女士居住地的江南派出所及该局刑侦大队。经多方查找走访,民警终于通过汪女士的同事找到了她。鲤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江南派出所民警到汪女士家中走访,发现她还在和所谓的男友联系,并听从对方的话躲避警方。在现场,被“洗脑”的汪女士根本不相信这是一场骗局。民警只好拿出手机,向她逐一展示相关案例,并识别出该男子所用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套图。在证据面前,她终于幡然醒悟,认清了骗子的套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