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男子网上买电脑配件被骗上万元 民警横跨两地破案追赃
来源 :泉州晚报 时间:2022-08-22 09:51 浏览量:

   

  17日上午,小胡手捧一面锦旗来到石狮市公安局宝盖派出所。“感谢民警一直记挂着这事,我被骗的1.5万元全部追回来了。”小胡说,当他从民警手中领回被骗的现金时,感动不已。

  3月28日,小胡到宝盖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在网上与人联系购买电脑配件时,对方以需要付押金和快递费为由,从2月底到3月初陆续骗走他1.5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民警展开研判调查,发现广西籍人谭某(男,21岁)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遂与当地警方联系,对谭某实施布控抓捕。8月中旬,民警研判锁定谭某在柳州的落脚点,后赶赴柳州开展工作。8月11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劝投嫌疑人谭某。

  原来,2月23日,小胡无意间在一个游戏QQ群里看到一条广告:免费赠送电脑旧配件。小胡当时想:居然还有免费赠送配件的“福利”?正好缺一个显卡的他心动了,马上加了对方的QQ。经过沟通,对方也爽快答应了小胡的请求,称显卡可以免费送,但是需要支付快递费和押金。小胡信以为真,并按对方的要求转账700元。之后,一旦小胡催促其发货,对方就以快递费和押金不够,需要补交才能发货为由,多次要求小胡转账。直至3月6日,在转完最后一笔钱后,小胡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了骗子,但为时已晚。自2月底至3月初,小胡已陆续向对方转账累计1.5万余元,而骗子已销声匿迹。

  谭某投案后,办案民警悉数追回小胡被骗的全部现金1.5万余元。目前,谭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不应贪小便宜,要提高甄别能力,切勿轻信此类免费送高价物品的信息,特别是那些支付费用超过正常快递费的,更要小心防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