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网恋离异女 被骗23万余元
时间:2022-08-22 11:32 浏览量:

  黄先生通过网络交友,结识了自称离异单身的女网友“顾某”,两人“感情”逐渐升温。不久“顾某”和其“前夫”开始以各种理由向黄先生“借钱”。当借款累计达23万余元时,“顾某”失联了,黄先生报警求助。

  最终当诈骗嫌疑人落网时,黄先生才知道,这个“顾某”姓王,已婚并育有两孩。昨日记者从晋江警方了解到,王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离异女子频借钱 “前夫”登场索医药费

  黄先生今年32岁,在晋江一家模具公司上班。去年8月他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女子,对方自称顾某,离异单身。两人添加好友后聊天交往,感情逐渐升温。约2个月后,顾某称其网络直播的生意越来越差,开口向黄先生借钱去付货款。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黄先生就向顾某转了10万余元。

  当黄先生让顾某还钱时,顾某开始找借口推脱,要去找她时她又自称要出差。结果顾某“出差”几天后,有个自称顾某前夫的人联系黄先生,称顾某在出差途中出了车祸正在抢救,医药费不够让其帮忙想办法。黄先生信以为真,便转了账。

  骗走23万元后失联 落网才知是两孩的妈

  不久,顾某称经抢救已醒了,又开始以父亲过世,拿钱保释肇事司机才能拿到车祸赔偿金等理由向黄先生要钱。黄先生未疑有诈,再度转账。

  直到黄先生向顾某转账达23万余元时,顾某彻底失联,黄先生才恍然大悟,并向晋江市公安局东石派出所报了警。民警经过侦查,于8月8日在泉州市区抓获诈骗嫌疑人王某(女,36岁)。令黄先生没有想到的是,“顾某”不姓“顾”,而是姓“王”,今年36岁,已婚,是两个孩子的妈。“当时就感觉怪怪的,自己是不是被骗了。如今想想发生的事情,觉得荒唐可笑。”黄先生说。

  经审讯,王某如实交代了其因家中欠债,手头缺钱而自称单身离异女上网交友,并一人分饰两角,编造各种借口骗取受害者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待进一步审查。民警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尤其是涉及金钱往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