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陷入网络诈骗 儿子劝说不听 民警上门劝阻并及时止损
来源 :石狮市局 时间:2022-08-29 08:57 浏览量:

  8月24日晚,当市民金先生得知父母向某网站投资8万元后还想继续投资时,急得团团转的他,无奈之下报警求助。经过民警近一个小时的劝阻与说明后,金先生的父母最终放弃了继续追加投资的念头。

  几天前,金先生的父亲刷手机时,无意中点进了一个名为“香港周六福珠宝国际集团”的网站,金先生的父亲瞬间被页面上“高利息”这三个字给吸引了。特别是在听完网站工作人员的线上介绍后,更是深信不疑,并将卡里的8万元积蓄一点一点地投了进去。而令金先生气愤的是,当他得知父母在网上做投资后,想要劝阻时,父母却不以为然。金先生怀疑父母落入骗子的圈套,可父母又不听劝,且扬言还要继续追加投资。

  “好的,我们马上来。”接到金先生的求助电话后,灵秀派出所夜间当班的民警立即上门查看情况。在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很明确地告诉金先生的父母,他们的确已经落入骗子的圈套,可金先生的父母却不相信,还说他们投得不多,叫民警不用担心。民警见金先生的父母执迷不悟,便继续劝说,并向他们介绍了近期辖区接到的各类诈骗案件和相关诈骗手段。金先生的父母听完后,开始意识到自己可能正遭遇网络诈骗。经过近一个小时劝说,金先生的父母当着民警的面承诺不再继续投资。看到父母终于醒悟,金先生对民警及时上门劝阻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广大老年朋友,理财还是要通过正规渠道,切莫为了贪一点所谓的高利息,而搭进了自己的本金。另外,在刷手机时,不小心点进陌生浏览网站时,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凡是打着高利息、高回报口号的都涉嫌诈骗,切莫轻易投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