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帮助
来源 :泉州市公安局 时间:2020-03-24 11:25

  泉州市公安局官方网站是泉州市公安局在互联网上开设的办理行政事务、提供公共服务、公开政务信息、发布警务新闻和接受公众监督的平台。网站的建设管理工作遵循公开、便民、效率和安全的原则。网站着重围绕政务信息公开、办事大厅、警民互动三大类功能导向,充分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网站开设《公安要闻》《警务动态》《新闻发布》《通知公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局长信箱》《便民查询》《网上办事》《在线咨询》《在线访谈》《民意征集》《网上调查》等栏目。

  一、《公安要闻》《警务动态》《新闻发布》《通知公告》《政务公开专栏》等栏目组成政务信息公开版块,实时发布警务新闻、机构设置、人事信息、警方提示、政策解读、新闻发布等信息。

  警务新闻:本市各级公安机关日常工作信息、新闻动态及热点或重点工作的综合性专题信息;

  机构设置:详细介绍泉州市公安局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局属单位职责以及市公安局领导简介等;

  人事信息:市公安局及各分、县(市)公安局班子成员人事任免、变动信息,新警及其他工作人员招募等信息,公安人事教育培训,优秀警员和工作人员的表彰奖励情况等;

  政策解读:公安部发布的各项法律、法规、公安部令及省公安厅发布的规范性文件和权威解读分析等;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由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规定等栏目组成。

  二、《便民查询》《在线咨询》《网上办事》等栏目组成网上办事大厅版块,发布各类在线办事状态查询,依托省公安厅在线办事网络资源推出户籍、出入境、交通、治安、网安、禁毒、海防等部门办事指南、表格下载、在线申报等功能,接受群众办事业务咨询,整理归类常见问题方便群众查询,依托百度地图发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窗口地址和联系电话;

  三、《局长信箱》《在线访谈》《民意征集》《网上调查》等栏目组成警民互动版块,网民可通过该版块所设栏目提出各种类别的问题,管理人员接收后分别给予转发、处理、回复。

  局长信箱:接收并处理、回复公众、投诉、控告、申诉类信件;

  在线访谈:公安机关领导或专家就阶段性的热点话题与网民开展交流;

  民意征集:适时开展民意征集、公众评议、工作反馈等活动;

  网上调查:围绕警务或治安工作重点拟定调查主题;

  四、站内检索: 本网站配备全文检索系统,能够通过任意词在网站内里搜寻相关信息,为用户使用网站内的信息资料提供一个有效的渠道。

  五、友情链接: 与相关政府机关和公安机关重点网站链接,以向下弹出形式呈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